陈庆云
刘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
发布时间:2021-03-20 00:00:00.0

 

    刘超教授,2002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陈庆云院士从事有机氟化学研究。2007-2010年先后在美国罗斯威尔帕克肿瘤研究所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3年在汉高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工作。2013-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19年至今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任教授。

     目前主要从事绿色氟代技术研究,围绕绿色高效合成含氟有机化合物的研究主题,发展具有特色和创新性的新型氟烷基化试剂、反应及策略,用于含氟医药和材料的研发和绿色生产。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已发表SCI研究论文40余篇,他引逾千次。还获得授权专利6篇,受邀撰写英文专著章节1篇。

 

【 关 闭 窗 口】
Copyright © 2016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先进氟氮材料重点实验室陈庆云课题组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05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