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忠
第十二届自由基化学会议---2016.11
发布时间:2016-11-30 00:00:00.0

   109日至14日,第十二届国际自由基化学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rganic Free Radicals在上海有机所君谋楼一楼报告厅举办。 

  国际自由基化学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是自由基化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是国际自由基化学会议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上海有机所李超忠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沈其龙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丁奎岭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本次会议围绕“自由基与催化”这一主题,聚焦新型自由基反应的开发与应用、自由基反应选择性的控制研究、新型自由基反应机理的了解和认识、自由基反应在天然产物合成、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中的应用,安排了7个特邀报告、33个邀请报告,8个口头报告,64个海报展示,吸引近350人参会,是历届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瑞士、西班牙、瑞典、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报告人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与会人员就自由基化学领域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自由基化学的最新发展趋势。 

  闭幕式上,李超忠为三位科研人员颁发最佳墙报奖,感谢代表们的积极参会以及志愿者们为会议做出的努力,并宣布第十三届国际自由基化学会议将于2020年在德国明斯特召开。 

  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多个公司的资助。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合影




【 关 闭 窗 口】
Copyright © 2016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先进氟氮材料重点实验室李超忠课题组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05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