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先进氟氮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首页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祝贺张新刚研究员荣获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12月30日,从中国化学会网站获悉,经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决议,因其发展的含氟有机化合物的C-C键偶联新反应被应用于多种类型含氟光电和生物活性功能分子的高效构筑领域的研究成果,决定授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员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得该奖项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四位科学家。  

  张新刚研究员,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任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主要研究过渡金属催化下基于多氟芳烃、氟卤烷烃和一些廉价含氟工业原料的反应和应用,以及含氟氨基酸的高立体选择性合成。目前已在国际核心化学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了美国化学会《化学与工程新闻》(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等期刊的正面评述,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英国皇家化学会氟化学奖等奖项。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化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年龄四十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励每两年为一届期,每届期奖励不超过4人,并予1500英镑奖金鼓励,截至目前共有20位获奖人。中国化学会于2015年4月启动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共有32人申报,经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决议,决定授予彭慧胜、王江云、杨朝勇、张新刚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授奖仪式将于2016年7月1日的第30届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同期举办,以表彰4位获奖人在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绩。 

【 关 闭 窗 口】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05485号-5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技术支持 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021-643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