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先进氟氮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首页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第5届中日韩氟化学研讨会在上海有机所举行

          2014年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主办的第5届中日韩氟化学研讨会(The 5thChina- Japan- Korea Joint Seminar on Fluorine Chemistry)在上海有机所成功召开,卿凤翎研究员担任研讨会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卿凤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胡金波研究员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日韩学术界和企业界的120多名化学工作者,聚焦氟化学、氟化工、含氟医药农药及含氟材料等领域,就最新研究进展、发展状况和趋势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共安排了25个报告。来自日本的筑波大学Junji Ichikawa教授、茨城大学Toshio Kubota教授、鸟取大学Toshiyuki Itoh教授、名古屋工业大学Norio Shibata教授;来自韩国的延世大学In Howa Jeong教授、首尔大学Jong-Chan Lee教授、韩国化学技术研究所Eun-Ho Sohn教授、汉阳大学Eun Jin Cho教授;以及来自国内的天津大学马军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曹松教授等应邀作报告,我所的李超忠、房强、刘国生、沈其龙和张新刚研究员等也到会作了报告。 

       中日韩氟化学会议最初于2005年由卿凤翎研究员联合日本的 T. Nakajima 教授(Aich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韩国的 In Howa Jeong教授(Yonsei University)发起,旨在为中日韩三国的氟化学科学家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学术交流及建立合作,已分别在日本(2007)、中国(2008)、韩国(2010)、日本(2013)举行,下届会议将于2016年在韩国举行。
 
                                   卿凤翎主持
  
                                  胡金波致开幕词
 
                    Takeo Tagucji(日本东京药科大学)

                       In Howa Jeong(韩国延世大学)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 关 闭 窗 口】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05485号-5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技术支持 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021-643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