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先进氟氮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通知专栏
实验室新闻
科研进展
学术会议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动态
上海有机所氟化学研究成果受到美国《C & E News》关注

        随着含氟有机化合物在医药和农药中的应用日益广泛,近年来有机氟化学已经成为当代有机化学学科中的研究热点。美国化学会出版的《化学与工程新闻》(C&E News)周刊连续多次专题报道了世界有机氟化学学科的最新发展进展及其对全球医药和农药行业的巨大推动作用。

        之前,在2006年6月5日,C&E News曾以封面文章的形式介绍了全球氟化学进展及其在医药农药领域的应用。该文章还特别关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氟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陈庆云院士课题组的三氟甲基化工作以及胡金波课题组的二氟甲基化和一氟甲基化研究工作等。

        近来,2012年2月27日出版的C&E News再次以封面文章的形式介绍了全球有机氟化学研究进展(见下图)。该封面文章再次关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氟化学院重点实验室,认为“该实验室在氟化学研究方面具有较长的历史……目前拥有10个研究小组”。文章还特别介绍了该重点实验室卿凤翎课题组和沈其龙课题组最近在三氟甲基化和三氟甲硫基化方面的创新成果。值得指出的是,该期C&E News杂志封面列出了最近由世界各国化学家开发并且受到全球医药农药界关注的9个金属参与的氟化学反应,其中的3个反应(包括铜参与的三氟甲基化反应和三氟甲硫基化反应等)是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氟化学院重点实验室原创开发的(见下图圈出部分)。

C&EN图片.gif   

                      
       依托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有机氟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老中青结合的优秀人才队伍和设施先进的研究平台,长期致力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及面向世界氟化学学科前沿的研究工作, 在国际氟化学界拥有上海氟化学的美誉。

【 关 闭 窗 口】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05485号-5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技术支持 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021-64339948